媒体网络动态

20100913/《纽约时报》倒计时:将停止印刷

《纽约时报》倒计时。停止印刷后,网络收益或难以支撑《纽约时报》编辑部费用,有被重组的可能 “我们最终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停止《纽约时报》的印刷,日期待定。” 9月8日,《纽约时报》主席和发行人苏兹伯格在伦敦的这番表述,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每天早晨在上班前,从地铁站花2美元买一份《纽约时报》已经成为许多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是《纽约时报》首次明确回应外界传闻。传闻称,该报将在2015…
Read more

20100909/谷歌地球新站点发布 增添新特性

新浪网/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已经为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开通了一个新站点,整合了图片、视频、旅游、地图和指南等特性。 (网址:http://www.google.com/intl/en/earth/index.html) 谷歌产品营销经理塔沙·丹科(Tasha Danko)说:“当你想到谷歌地球服务时,你或许会想像自己飞越珠穆朗玛峰顶,或是考察雅典卫城,抑…
Read more

20100903/加国无忧网产权纠纷问题所引发的思考

来源:北辰时报 作者:李秀翠 家族企业,一个发展且一直具有争议的组织形式。近日,随着加国无忧网站股东之一赵平波先生的一封公开信问世,一时间加国无忧网产权纠纷问题和家族企业发展问题,成为了时下华社关心的话题。 8月28日,加国无忧网站的股东之一赵平波先生,公布了一封“致多伦多各界华人的公开信”,信中详细讲述了加国无忧网站的两位大股东—赵平波与赵平原两兄弟之间,如何因经营理念和利益分配的尖锐矛盾而导致…
Read more

20100830/多伦多《明报》员工酝酿成立工会

《明报》会否如《星岛》般裁员 工会筹委:“希望不会” 明报/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成员李思维昨日表示,多伦多《明报》若一旦成立工会,工会希望尽量不裁减人手。但如多伦多《明报》要重整及精简架构,裁减人手,工会亦无法阻止。 李思维(Paul Lee)是“明报工会筹组委员会”最初的四位代表之一,其余三人是林永长、邵善发、宋轩麒。 李思维昨日接受记者电话访问,记者问他,若《明报》一旦成立工会,会否如《星岛日报…
Read more

20100826/柳斌杰:三到五年内,中国传媒业格局即将出现重大变化

美国之音记者: 陈苏/中国负责新闻出版的官员说,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中国传媒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中国将打造一个覆盖全球的传播系统。 *新闻出版制度改革关乎政治改革*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8月25日在北京对外国和港澳台驻京记者介绍中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时说,中国新闻出版的制度改革是政治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新闻出版的制度往往都是一个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新闻出版体制改革,…
Read more

20100803/美《新闻周刊》被1美元卖给哈曼集团创始人

国际在线/美国《新闻周刊》8月2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公司日前宣布,已经与美国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创始人西德尼·哈曼签署协议,同意以1美元的低价出售《新闻周刊》。 《新闻周刊》创办于1933年2月17日,1961年,《华盛顿邮报》公司出资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表示:“在寻找《新闻周刊》买家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希望找到一家和我们一样注重新闻品质的买家。我们发现,那个…
Read more

20100715/《南方周末》妙文挑战中国言论管制

7月15日,以敢言著称的《南方周末》发表署名“郭力”的虚拟访谈《我并不担心有人会揭发我造假》,该文借南非世界杯预测大师章鱼保罗之口,戏仿政治人物的话语,触及中国社会的敏感问题,文章一经发表就引起部分读者心照不宣的拍案叫绝,不过,根据中国媒体管制的一贯做法,此文及作者可能会遭打压。 文章中的戏谑语句至少包括: “这个神,不是我自己想当的,是全世界球迷选我当的。”——仿胡锦涛对日本小学生的讲话:“我本…
Read more

20100714/微博变脸“测试” 大陆媒体再次面临整肃

多维新闻/中国各大门户和社交网站的微博近期突然变成了“测试版”,其中一家已于13日突然关闭。另中国媒体人透露,多省宣传部门发出禁令,要求各报社停止与外地报社交换当地新闻稿件的做法,“都市类报纸”国际版与国内新闻版必须采用新华社稿件,未来“都市报”将被要求只能做本地新闻。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媒体再一次面临整肃。 综合媒体7月14日报道,中国4个南方省份的宣传部发出了类似的禁令,至少有3个省份的报社编辑…
Read more

20100714/打压网络言论空间,北京勒令微博关闭整顿

博讯北京消息,微博在过国内兴起已有一段时间,各大门户网站纷纷推出微博,新浪、腾讯、搜狐、网易、人民网等微博推出不久,就拥有了相当数量的一批用户,人气一度超过了博客。这现象也引起了北京宣传部门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卧底”,一个由中宣部、国新办网络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提交报告,认为目前的各大门户网站的微博存在严重的问题,必须逐一关闭整顿,是否重开,视乎关闭后整顿的情况,以及各微博网站指定的更加严厉的…
Read more

20100714/邮报传媒买下加西环讯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都市报纸连锁企业已更换东主及经营团队,甚至整个经营方向都可能改变。 获得美国民营财团金树理财(Golden Tree Assest Management)和其他一些投资人的财务支持、由加菲尔(Paul Godfrey)担任总裁的邮报传媒网路公司(Postmedia Network Inc.),13日正式取得加西环讯公司(Canwest Global Communi…
Read more

20100710/CTV主播罗伯逊将退休 拉夫拉美接任

加通社/CTV全国新闻著名主播,资深编辑罗伯逊(Lloyd Robertson)宣布明年中辞任主播。其他电视台新闻主播对他赞誉有加。罗伯逊今年76岁。 CTV电视台《The National》节目主持Peter Mansbridge表示,罗伯逊决定明年离开CTV National News,“是关心新闻的加拿大人一大损失”。他周五向加通社发出电邮,表示罗伯逊为加拿大的新闻从业员创先河,他的魄力,令…
Read more

20100709/前记者告《星岛日报》不合理解雇

Former Sing Tao reporter suing for wrongful dismissal 《大中报》记者泰瑞-戴维森(Terry Davidson)(2010-07-09 PM04:51), 一名曾为多伦多《星岛日报》工作的记者,因写了两篇被法庭下令禁止报道的、有关一个性侵犯的法庭审判的详细报道,之后被报社解雇,目前他正在起诉这家媒体,告对方不当解雇。 A former repo…
Read more

20100611/大多区52%华裔阅中文报章

传媒管理层族裔仅占4.8% 族裔出镜见报率不足20% 明报/由多伦多峰会联盟推动的“多元城市”(DiverseCity)项目,今年再次检测大多区少数族裔进入各公司及机构领导层的情形。今年的特别地方在首次全面考查媒体:不但包括了解有色人种在管理层中的比例,还测算有色人种出镜和见报的比例,结果是都和有色人种比例严重不合,前者不足5%,后者不足20%。 今次受到检查的都是大多区收视率最高的英语电视频道,…
Read more

20100611/抗议箝制新闻操控公众舆论 记者组织吁抵制哈珀政府

(加新社10日电)加拿大全国多个记者组织发表公开信,严词谴责哈珀政府强硬监控官方新闻,号召新闻记者反击。 几个记者组织周四发表公开信,指哈珀政府控制官方消息发放,初时只是新闻界的小烦恼,媒体有点不快。但4年下来,官管愈来愈严,对公众的知情权构成真正威胁。 公开信开首引述官方处事手法,指哈珀领导的渥京政府现时严守闭嘴令,官员会说此事无可奉告(no-comments),随后指明那是不能纪录在案的说话。…
Read more

20100605/中国著作维权的尴尬:新京报告浙江在线需起诉7706次

华夏时报/近日,《新京报》诉浙江在线网站自2003年至2007年间非法转载其7706篇文章一案,杭州中院裁定“应当予以分案审理”,这意味着双方要打7706场官司。近几年,卷入著作权纠纷的纸媒和网站越来越多,而著作权人维权成本高、获赔额度低的尴尬已在此类案件中屡见不鲜。 立案分歧 “7000多次分案审理,我们要打30年官司都打不完,这很荒谬。”《新京报》代理律师刘家辉告诉《华夏时报》,目前《新京报》…
Read more

20100508/新闻消息来源保密 裁没绝对宪法保障

明报/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加拿大新闻记者保密消息来源,没有绝对的宪法保障。新闻从业员申请豁免权,不公开消息来源,应以个别案例考虑。 在此案中,《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及它的前记者麦金托什(Andrew McIntosh)申请撤销2001年的搜查令。 那份搜查令涉及沙威尼根门事件(Shawinigate),搜查令要求《国家邮报》及麦金托什交出知情者提供的褐色信封及文件。但最高法…
Read more

20100505/美《新闻周刊》连年亏损将出售 或几个月内完成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华盛顿邮报5日宣布将出售旗下连年亏损的《新闻周刊》(Newsweek)。 5日上午,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汉姆来到纽约与这份杂志的工作团队会面,他表示,“《新闻周刊》的工作人员已经尽力减少亏损,但是我们还是看不到盈利的希望。” 格雷汉姆称,公司决定发布新闻,邀请各种可能的买家参与竞购,出售事宜或在几个月内完成。“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出售给一个合格的买家。…
Read more

20100429/大陆电台已经深入美国腹地 KGBC成了中国官方喉舌

澳洲日报/美国德州休斯敦近郊的KGBC广播电台近来已被戏称为KPRC,因为这个电台成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在美国的发音总站,全天候播放CRI节目。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在美国全时段发音,据信也是中国在全球的首例,应与近来中国强化国际宣传的战略部署有关。 卖给大陆 前东家不知 美国的广播电台,凡在密西西比河以西者,皆以K为开头。PRC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国号的缩写。根据德州盖维斯顿(Galvest…
Read more

20100429/“.中国”域名将全球启用 终结英文独霸时代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长忠)全球数十亿华语网民在世界任何角落将可直接使用繁体或简体的“.中国”域名访问互联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北京宣布,由CNNIC代表中国提交的简、繁体“.中国”域名国际申请已通过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的快速通道评审。这意味着国际互联网英文独霸时代正式走向终结。 据CNNIC新闻发言人齐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9年11月…
Read more

20100428/中国传媒精英称开放是大势所趋

美国之音记者: 黎堡/中国新闻界一些知名人士在香港出席一个国际媒体大会时表示,中国的传媒虽然仍然面临政府的严密监管和利益集团的干预,但是传媒越来越开放是难以阻挡的趋势。 《南方都市报》创办人之一、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工作过近四十年的范以锦把这种趋势描述为中国传媒朝开放方向的波浪式前进。 *中国传媒开放势不可挡* 范以锦:“ 媒体的开放是不可阻挡的。它主要靠两个因素。第一是市场的力量。既然要走市场化的…
Read more

20100423/驻华记者如何影响美国和世界对华了解

美国之音记者容易洛杉矶报导/一部探讨西方媒体如何报导中国的纪录片显示:西方媒体在中国采访所受的种种限制和遭遇的困难,有时造成对中国官方的不信任和负面印象。而这些媒体的报导不但塑造了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也影响中国在世界的形象。 美国西岸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最近制作了系列纪录片《采访中国》(Assignment: China),访问从1930年代到现今的驻华记者,探讨他们在塑造美国人对中国的印象当中所…
Read more

20100416/地产周刊遭遇“山寨”

上图,真正的《地产周刊》报头 上图为山寨版的《北辰地产周刊》报头 (加国地产网4月16日讯:记者 南音 报道)过去的这个周末,电话格外多,有朋友的,有客户的,也有老读者的,问的都是一个问题:你们又出了一份《地产周刊》吗?我说没有啊。可人家异口同声地说,我手里就拿着一份呢! 赶紧出去巡视一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确实又出来一份地产周刊,乍一初看,不仅名字和我们一模一样,Logo几乎和我们一样一模…
Read more

20100224/谷歌与美国安全局合作使北京专家担忧

《多维新闻》谷歌(Google)与美国情报机构联姻,美国情报机构可能独享由谷歌搜集的全球海量信息,北京有关专家因此表示担忧。 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互联网搜索引擎企业谷歌公司与美国国家安全局敲定一项协议,后者将帮助谷歌公司调查可能源自外国的网络间谍攻击。 新华网2月24日报道说,这一“联姻”意味着,美国的情报机构可能独享由谷歌公司搜集的来自全球的海量信息,这对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和商业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Read more

20100220/万沐:媒体的独立与发展

把媒体的独立与发展等同,又要让人笑话我的理想主义了!左右逢源,随波逐流,似乎才合生存之道。但我又疑惑,媒体如此生存,其意义何在?且能生存多久? 媒体作为社会的舆论平台,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不谓不大,在美国有第三大党和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权之称。考察美国一些大的媒体,皆因以独立精神作为商业运营的灵魂,才有今日辉煌的发展成就。 华人的媒体从汉代诞生的“邸报”开始,新闻就一直受到当权者的控制。清末和民…
Read more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