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刘冠华分尸案

20130731/刘冠华碎尸案初级聆讯 检控方召逾40人顶证

明报/多市华人按摩院女东主刘冠华遭碎尸案的疑凶,目前正接受初级聆讯。虽然检控方请来的证人多达40多人,但为了避免正式审判时陪审团成员有先入为主的印象,聆讯过程中展示的所有证据和证词都不能公开。 目前警方指控死者刘冠华的前男友,多市男子蒋春棋是杀人疑凶,目前对他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据蒋春棋的辩护律师洪…
Read more

20130730/按摩院女东主碎尸案初审 前男友否认杀刘冠华

明报/多市士嘉堡区华人按摩院女东主刘冠华,去年8月中旬突然遇害并惨遭碎尸,警方事后逮捕了刘的前男友蒋春棋,并对他控以二级谋杀罪名。而昨日在宾顿市安省高等法院对此案做首日初级聆讯时,被告律师称,被告坚决否认自己是凶手。 由于被告蒋春棋的律师洪秉政(上图)已向法庭申请了传媒禁制令,因此昨日在法庭上的举证…
Read more

20130323/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刘冠华肢解案6月尾初审 -涉嫌杀夫毛毯裹尸 滕秀金待法援审批 -大厦挟女住客作“盾牌” 伊顿枪击案死者胞弟遭轰毙 -伊顿商场两死七伤 兄长料为凶徒目标 林俊案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加通社满地可22日电/因受新闻禁制令所限,多数人无法知晓马格诺塔(Luka Rocco …
Read more

20121128/碎尸案疑凶蒋春棋恩准奔丧

星岛日报/多伦多“毋忘我”按摩店女东主刘冠华(41岁)遭杀害及碎尸,涉案被控以二级谋杀及对尸体不敬控罪的华裔被告蒋春棋,上周五获准离开拘留所参加母亲丧礼,见母亲最后一面。 蒋春棋在狱警严密押解下,到殡仪馆参加70岁母亲的丧礼,基于保安理由,除了蒋春棋外没有其他人获准出席仪式,蒋春棋完成瞻仰母亲遗容后…
Read more

20121116/刘冠华碎尸案:蒋春棋司法预审 获准奔母丧

世界日报/华裔女子刘冠华遭分尸案的嫌犯蒋春棋,15日上午10时于宾顿市的安省高等法院进行司法预审,法官与检控双方商议后排定12月19日进行初期聆讯及相关事宜,蒋春棋的辩护律师洪秉政15日表示,鉴于案情复杂,可能需时甚久,而狱方也已同意蒋春棋奔母丧。 法官与控辩双方律师都认为,由于案情复杂,因此审理的…
Read more

20121017/刘冠华碎尸案被告要求出席母亲丧礼

明报/涉嫌残杀士嘉堡华人按摩院女东主刘冠华并将其碎尸的疑凶蒋春棋,昨日上午在宾顿市法庭过堂。他的律师洪秉政在为他准备初级聆讯的同时,也在为蒋春棋争取能够参加母亲的丧礼。 昨午,身穿一件深咖啡色夹克的蒋春棋由法警带领进入法庭,他首先向律师洪秉政点头示意,律师也向他招手回应。 洪秉政向法官陈情称,法庭安…
Read more

20120911/刘冠华案:蒋春棋闻母死讯木然出庭

-闻母死讯 蒋春棋木然出庭 -母猝死 碎尸疑凶未见悲伤 -母死因无可疑 江或申请奔丧 -母亲家中离奇死 蒋春齐提堂冷漠 闻母死讯 蒋春棋木然出庭 蒋春棋10日在宾顿法庭过堂。(CTV)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华裔女子刘冠华遭分尸案的凶嫌蒋春棋,10日上午于宾顿市的安省法院过堂聆讯,并定于10月16…
Read more

20120907/行李箱腐尸证为刘冠华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日证实,前日上午在湖中发现的行李箱内人体遗骸,正是警千方百寻未获的碎尸案受害人刘冠华的躯干部分。 虽早在上月27日,警方就已宣布逮捕了涉嫌杀害并肢解多市士嘉堡“毋忘我”(Forget-Me-Not)按摩院东主刘冠华的凶手蒋春棋,但警方并未能从疑犯口中获得受害人剩余残骸的下落,直到前…
Read more

20120906/湖中捞起行李箱藏腐尸 是否涉刘冠华案待验尸结果

明报/昨日上午,两名在多市对开湖面泛舟的市民,在距离岸边约2.5公里远的湖面捞起一个行李箱,结果却在里面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人类尸体。由于法医尚未对尸骸进行检验,因此还无法断定这个新发现的尸体,是否与华人按摩院东主刘冠华碎尸案有关。 有关死者的性别,尸骸是否为裸体,以及尸骸是否只是躯干等问题,多市警方…
Read more

20120831/无头无手脚女尸浮河中 与刘冠华案无关

安省又有碎尸案 死者中年白人女性 明报/安省再现碎尸案,尼亚加拉河下游发现一个肢解的女性身躯,警方说,她是凶杀案的受害人。 尼亚加拉地区警队说,周三下午有人看到身躯在河上漂浮。 警员沃森(Const. Derek Watson)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电话采访时说,“民众在雾中…
Read more

20120830/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嘉甸拿高速路 遗骸是动物的 -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公路发现残骸非人体 -嘉甸拿公路碎尸证实属死猪残肢 凶嫌住处还母 “应非第一现场”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华裔妇女刘冠华分尸案的凶嫌蒋春棋(原译音为江春奇)位于士嘉堡Brimwood住处,在多日侦查鉴识后,警方29日已将该屋交还蒋春…
Read more

20120829/刘冠华父母悲恸 盼骨灰运返家乡

-刘冠华父母悲恸 盼骨灰运返家乡 -父母:盼女儿骨灰送回家乡 -分尸案 警访查凶嫌邻居 -刘冠华之子:请快点把母亲的尸骸还给我 ■刘冠华的母亲由亲友安慰。星报 ■刘年迈的父亲将不会到加拿大处理女儿后事。星报 ■刘冠华因移民加拿大,欠下一身债。星报 ■少女时代的刘冠华,质朴无华。星报 刘冠华父母悲恸 …
Read more

20120828/走访福建刘冠华父母 刘父称不会赴加办白事

-走访福建刘冠华父母 刘父:不会赴加办白事 -刘冠华前男友被捕 二级谋杀罪提堂还柙 -不足半月 警方闪电破案 -疑犯曾租住死者寓所地库 业主租客发展成情侣 -邻居目睹疑凶清洗工具 警搜屋拖走房车 -大部分情杀只是一时冲动 律师分析二级谋杀意味或无预谋 ■警方于发现残肢的现场搜索。 资料图片 ■刘冠华…
Read more

20120828/建筑工人痴恋4年 分手男涉斩杀刘冠华

-建筑工人痴恋4年 分手男涉斩杀刘冠华 -被告居所查封 邻居曾睹刘冠华 -被告申请法援 法官禁与母亲等3人联系 -刘子压力大避见传媒 科克督察向媒体说明疑犯的情况。(蓝乙宁摄) 该连排镇屋的首间便是疑犯蒋春齐的住所。(李敏摄) 蒋春齐后院的一个角落隐约可见疑似血的暗红色印记(红圈)。 从邻居家看到…
Read more

20120828/加拿大华女分尸案侦破 前男友被捕

-加拿大华女分尸案侦破 前男友被捕 -凶嫌邻居:看到他用力刷衣 -长子:妈没欠高利贷 -刘冠华惨死 加国乡亲伸援手 加拿大华女分尸案侦破 前男友被捕 多伦多皮尔郡警方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逮捕涉嫌杀害华裔妇女刘冠华的凶嫌江春奇。(加通社) 江春奇出庭画像。(新时代电视)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
Read more

20120827/刘冠华肢解案疑凶 为死者前度华裔男友

皮尔区警方刚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昨日拘捕了居于士嘉堡的刘光华案疑犯Chun Qi Jiang (音译: 江春奇)。江春奇,男,40岁,为刘的分居男友,他俩一起经已4年,是个建筑工人,他将被控二级谋杀。至于两人为何分手,警方则不愿透露。案件将被列作本地凶杀案处理。警方现仍调查行凶的动机。 警方称,在案…
Read more

20120827/儿子讲斩尸案内情 刘冠华感情生活复杂

遇害前一周与白人男友吵架搬回家 明报/福建女子刘冠华(前误称为刘光华)被杀遭斩尸,其子刘东皓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刘冠华感情很复杂,有个做生意的白人建筑师男友Ken之外,还有其他男友,Ken后来也知此事。 Ken给刘冠华生活费,还给她3万元做生意。但刘买下按摩院之后,Ken很不高兴刘冠华做这行业,所…
Read more

20120826/刘光华计生难民身分难翻版

申请今罕见 成功率极低 明报/惨遭碎尸的按摩院东主刘光华,当初因逃避国内生育计划而来到加拿大,成功申请到难民身分并最后成为加拿大公民。但有移民专家表示,目前以此类理由申请难民的人数并不多,而且成功率也相当低。 据金盈移民法律服务中心的Jane Lou表示,目前在加拿大申请难民的中国人,大多以法轮功和…
Read more

20120825/“超生”遭迫害 刘光华难民身分留加

-“超生”遭迫害 刘光华难民身分留加 -刘光华逃避拘捕来加 -单亲母不黯英语 靠按摩还高利贷 -警循感情生活方向调查刘光华违一孩政策逃加 -为数万元杀人老华侨不相信做会头吞款说法乏证据 -两个不同译名:刘光华还是刘冠华? -经营按摩院东主须具专业资格 “超生”遭迫害 刘光华难民身分留加 世界日报/一…
Read more

20120824/警:华妇分尸案疑涉财杀

-刘冠华低调 邻居少接触 -警:华妇分尸案疑涉财杀 -福建社团纾财困 多采私人借贷、标会 -市议员发函慰问 吁提供线索 -持全面治疗中心牌开按摩院 免付昂贵牌照费不受规管 -收按摩院牌费百万 多市政府监管有责 -如何处理碎尸丧礼 先火化后举殡 -中国网民忧心华裔成施暴目标 -华裔频遭碎尸 中国掀热论…
Read more

20120823/刘光华或非法集资招杀 警掌线索缉凶

-刘光华买下按摩院不经营 曾引市府怀疑 -华妇碎尸案 警掌线索缉凶 -刘光华或非法集资招杀 资深警官推断欲吞款潜逃 -华妇分尸案 警全力缉凶 -刘冠华案哄动 按摩业人心惶惶 -中国驻多市总领馆:注意人身安全 刘光华买下按摩院不经营 曾引市府怀疑 加国无忧记者萧山/刘光华碎尸案震惊多伦多,中英文媒体的…
Read more

20120822/密西沙加碎尸死者身世大白(组图)

-华裔单身母亲 按摩院东主 -七块残肢分布45公里 -与长子同住 男友报案寻找 死者友善不谙英语 -私窦打正旗号 按摩院暗渡陈仓 多伦多色情业两大主流 -刘光华持有牌照接手停业按摩院 -多市福建同乡会关心刘光华案件 -连串碎尸案令人毛骨悚然 -美梦按摩院三尸案 凶徒八年仍未落网 -放数华女子失踪未寻…
Read more

20120822/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组图)

-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 -林俊案后 又爆华妇遭分尸 -死者来自福建 生前开SPA -邻居:开店时间不定 少见顾客上门 加拿大又爆华人惨遭碎尸 皮尔郡警方公布的死者刘光华生前照片。(记者费诗明/摄影) 多伦多警局督察克科在记者会上证实死者为41岁华裔女性刘光华。(记者费诗明/摄影) 多伦多皮尔警方2…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