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曾劫百银行匪准日间假释


■曾打劫逾百间银行的大盗里德获准日间假释。资料图片

加通社/正在狱中服刑、被认为是加拿大其中一名最恶名昭彰的银行劫匪里德,获准日间假释,接受药物滥用治疗。

里德(Stephen Reid)是三人劫匪组织秒表党(Stopwatch Gang)的一员,在上世纪70至80年代曾打劫约100间银行,所得赃款高达1,500万元,其后落网入狱,后获假释,惟他在1999年6月再次犯案,打劫卑诗省维多利亚一银行后被捕,判刑18年,目前在低度设防监狱威廉赫得监狱服刑。

完成滥药治疗后继续服刑

据悉,里德在2008年1月曾获准假释,但他在10年6月被发现驾驶一辆未有投保的车子,车上载有3,600根私烟,被撤销假释,再次入狱。这次他原本也是申请完全假释,成功的话可在中途宿舍居住六个月,若行为良好,更可申请延期。

惟加拿大假释委员会(Parole Board of Canada)决定只批准他日间假释,待有床位腾空后即可开始接受药物滥用治疗,疗程完成后,他需要返回监狱继续服刑。委员会未有披露里德接受的疗情内容。

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是次决定反映当局对容许里德接触社会持谨慎态度。里德可再次申请完全假释,届时委员会将考虑他在接受滥药治疗期间的表现。

当日间假释期满六个月后,一般情况下,委员会会透过行政决定延长假释期间,无须另行召开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