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春假外游高峰期 今逾10万人迫爆机场

明报/下周便是春假,不少家长会趁假期,带同子女外游,这两日便成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最繁忙的日子。

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发言人Trish Krale估计,昨天约有10.1万名乘客使用该机场,今日搭客更会增至10.7万人,繁忙程度可媲美圣诞及暑假。平日,使用机场的旅客只有8.7万人左右。

联邦政府的加拿大航空运输保安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为让旅客过关检查时,流程更畅顺及更节省时间,紧记将以下物品放入塑胶箱内,包括:冬季大衣、衣袋中的硬币、已从保护套取出的手提电脑。

此外,旅客可将所有电话、MP3及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留在手提袋中,与幼童外游的旅客,亦可使用家庭或有特别需要的通道。

加人度春假平均花2665元

明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市场调查显示,今年春假加拿大人平均花费可能为2665元,另外有四成人留在本国渡假。

该调查显示,约有12%的受访者表示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去度春假,预计平均花费为2665元。他们将前往的目的地,有41%是在加国内旅游,有36%将前往美国。

41%在国内旅游

缅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的居民预计花费最多,平均将达3200元,大西洋省府则最节省,约1550元。阿尔伯达省和卑诗省居民中,分别有17%和16%最希望在3月出游,大西洋省份和魁北克省则分别只有4%和8%希望在此期间出行。

受访者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旅行时染上急病或受伤,有36%的人对此担心,有的则是害怕中途丢失现金或信用卡,这类人有18%。还有就是害怕花销过甚,担心这个问题的有12%。这是三个加拿大人最关注的问题。

皮尔逊机场 2天接待21万游客

世界日报/受春假影响,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在7日和8日将迎来年度出行人数最高峰,7日当天约有超过10万人通过皮尔逊机场往返度假地,到了8日,这个数字将增长到近11万。

皮尔逊机场的新闻发言人Trish Krale7日表示,每年春假和圣诞节的出行高峰几乎同样忙碌,机场平均每天服务8万7000人左右,而在7日和8日两天则大约服务21万名游客。

他建议乘客在出门前,最好在网上办理好搭机登记,这样在飞机场就可减少等候的时间。

为了让市民出行安全,在海关节省时间,机场还给出以下建议:绝大多数的液体都可以携带到随身行李中,但是确保它们每个都不可以超过100毫升,一共不可以超过1升,而且被统一装放在一个透明的密封袋子内,如果要带更多液态物品,则最好放在托运行李内;如果需要带救生圈衣和潜水器材等,则需要与航空公司方面核实;滑雪器材等可以托运,但是整理好并与航空公司方面核对。

如果前往美国城市,最好在出行前确定飞机是否被延迟或者取消。